地方 地方焦點

嘉縣警入校宣導反詐騙 擴張全民防詐意識


▲▼ 攜手守護校園反詐騙 嘉縣警入班宣導 。(圖/嘉義縣警局提供)

▲▼ 嘉縣警入班宣導反詐騙 。(圖/嘉義縣警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警察局為防制學生遭受詐騙集團引誘而成為共犯或被害,積極與學校攜手合作守護校園安全。由所屬少年警察隊偵查佐吳明燦與偵查佐陳政逸於該縣太保市嘉新國中「入班宣導」常見之詐騙類型,提供學生識詐防詐知能外,請同學們於家庭及社區也要扮演反詐小尖兵,將吸收的最新識詐防詐常識傳遞給同儕及家長,擴張全民防詐意識。

▲▼ 攜手守護校園反詐騙 嘉縣警入班宣導 。(圖/嘉義縣警局提供)


縣警局負責宣導的員警偵查佐吳明燦與偵查佐陳政逸更積極配合學校,至太保國中對於特定狀況學生予以行為勸導,說明少年學生參與校外陣頭組織活動可能遭遇毒品的誘惑及被不法集團吸收涉入詐騙風險,提升風險辨識能力,免於少年學生涉險。
嘉義縣警局局長林宏儒表示:未來將會持續配合學校,攜手守護校園反詐騙關懷學生及青少年,從守護校園開始遏阻犯罪,達到打擊詐騙、守護治安之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