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版國會改革修法 最快今定案

▲▼立法院院會出狀況 首次因登記委員唱名未到場提前休息 當時議場只有韓國瑜、備詢官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議場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會改革議題引發社會關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9日)上午將舉行黨團會議,擬在會中討論民進黨團版修法內容,最快將於會後說明結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也提前預告說,民進黨團版本的重點是「絕不違憲」,該改的地方都會面對,包括修正《立法院組織法》加入資安長設置,因為政府各部門都有。

對於民進黨團國會改革版本進度,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有與學者專家討論,沒有意外的話,在周五的黨團會議中與黨團成員說明後,下周就會送立法院議事處,交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排入院會報告事項,付委之後,未來將與其他案子在委員會併案審查。

柯建銘說,民進黨團的國會改革修法版本有一個重點,就是絕不違憲,且該改的都會面對,包括考量資安很重要,是否修《立法院組織法》,在立法院增設資安長。

民進黨團已發布黨團會議甲級動員通知,今天上午8點半將在立法院內召開黨團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