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菡質疑「寶林案」動作慢 北市:24日接獲新北通報、當天就稽查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A!3寶林茶室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截至目前已通報10例受害,其中2例死亡;前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27日質疑,3月19日就陸續發生顧客用餐身體不適,但北市直到24、26日才稽查。對此,台北市發言人殷瑋回應,衛生局於24日接獲新北通報,當天就有去稽查,不應抹煞第一線工作人員辛苦。

19日起陸續有人到A13寶林茶室用餐後身體不適就醫,截至目前有10例受害者,其中一位呂男23日下午被送往三重醫院急診,院方通報疑似食物中毒,後因狀況好轉且無不適出院,但出院後情況惡化,24日清晨緊急轉送台北馬偕急救,下午3時許不治。

27日再發生1名66歲男性死亡,為19日到寶林茶室吃炒粿條,症狀包含腹瀉、虛弱、倦怠;該男21日收治於新光醫院、23日轉加護病房搶救,最終於27日上午11時35分宣告不治,死因為多重器官衰竭。

陳智菡上午於臉書發文質疑,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素食餐廳,自3月19日起陸續發生顧客用餐後身體不適,甚至有個案送醫2天後死亡;3月22日起1999陸續接獲民眾陳情,雙北市醫院也通報多起疑似食物中毒案例給北市府,但北市直到24、26日才去餐廳稽查,原本限期改善,現勒令停業,「台北市政府就在信義區遠百旁邊。」

面對陳智菡質疑3月19日第一起寶林案至今,北市稽查為何拖了一週?殷瑋上午受訪時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講過一句話,自己非常認同,就是「說一個謊要用一百個謊來圓」,3月25日就有媒體報導說衛生局已去稽查,衛生局是在3月24日接到新北的通報,然後即刻在當天進行稽查工作,後續程序也因此啟動。

殷瑋提及,事實非常明確,前市府團隊是曾經的同仁,不能夠因為要去進行政治的攻防,就扭曲事實、把第一線工作同仁的辛苦給抹煞了,這非常不應該。

至於會不會跟其他縣市一起清查整個受影響名單?殷瑋回應「一定」,不會只有台北市,台北跟新北之間來進行聯防,這件事情一開始是由新北來通報,且追溯的食材廠商是在新北,現在正在全力釐清廠商還有沒有供貨給台北或其他地方的餐廳。

殷瑋說,外界也看到,中央已有相關動作跟對外說明,所以中央跟地方在這件事情上,一定是要配合、為食安做把關,甚至不只是衛政單位,還包括檢調、警方都有介入,這一定都會透過跨單位、跨機關、跨縣市來把關。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0327 1200更新。(圖/ETtoday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