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4月訪陸「和平之旅」 陳建仁籲:要符合國人的期待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4月1日訪問中國大陸,展開為期11天的兩岸交流之旅;外界關注是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馬習二會」,馬辦也持開放態度,表態「希望能跟老友碰面」,但尊重大陸安排。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26日說,尊重馬前總統對於個人行程的規劃,呼籲馬謹記國人對主權、民主法治的期盼,「希望他在訪中的過程中能符合國人對他的期待」。

▲▼陳建仁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辦公室25日宣布,馬英九將在4月1日出發訪問中國大陸,展開為期11天的兩岸交流之旅。馬辦將此行定調為「和平之旅」,針對外界關切北京行程是否將會晤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2015年在新加坡舉行的兩岸領導人會晤後,一別近9年,希望能再與老朋友碰面,但尊重大陸方面安排。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將在4月訪中,陳建仁說,尊重馬前總統對於個人行程的規劃,至於馬前總統所提出的相關安全保護上的要求,政府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陳建仁也呼籲馬英九,在前往大陸的過程中,也希望能謹記國人對於主權、民主法治等價值的期盼,也希望他在訪中的過程中能符合國人對他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