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公噸「世紀之毒」埋台中!檢開挖眾人秒頭暈 5黑心商人慘了

▲▼             。(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現場放置大量廢棄物及含有戴奧辛的黑色粉末,檢方人員開挖時產生頭暈、噁心等身體不適症狀。(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環保局去年底發現龍井區鷺山段某塊土地遭人非法傾倒廢棄物,案經台中地檢署偵辦,查出是德隆環保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知情的地主承租該片土地,涉嫌將全台收來的垃圾傾倒於此,除包括廢塑料、廢棄建材、生活垃圾等總計超過20公噸的廢棄物,甚至還有含「世紀之毒」戴奧辛等有害物質的大量黑色粉末約6.2公噸。檢方依廢棄物清理法將公司負責人連姓兄弟、廖姓會計聲押獲准,今(25)日檢方偵結起訴,法院裁定續押。

台中市環保局去年(2023年)11 月間稽查龍井區鷺山段某土地,發現疑有非法傾倒廢棄物情形,台中地檢署獲報,指派檢察官白惠淑指揮保七總隊第三大隊、調查局中機站、中警科偵隊、烏日警分局、環保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追查。

檢方調查,德隆公司以堆置土方砂石、塑膠用品等用途,向不知情的地主詐租案地,從去年9月至11月間,在台北、桃園、台中、彰化、雲林等地,收集清運一般及事業廢棄物而非法棄置,不法獲利約390萬元。

檢方掌握犯罪事實,去年11月27日發動拘捕,將公司連姓負責人(弟弟)向法院聲押獲准,並查扣8輛大型車、2輛房車、2台挖土機等作案工具及財產;擴大清查後於同月28日、今年1月23日再分別拘捕廖姓女會計及連姓幹部(哥哥)並聲押獲准。

另外,疑為環保蟑螂的陳姓男子與挖土機相關業者的鄭姓男子,案後企圖將檢方查扣的挖土機開走,遭到發現,被認為欲隱匿本案件的重要證據,也被列為共犯。

▲▼             。(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檢察官白惠淑(中)指揮專案小組偵辦。(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檢方在現場查獲廢塑膠混合物18公噸、營建混合廢棄物3.5公噸、生活垃圾20立方公尺及大型廢木材。檢方並在現場發現大量疑為燃燒廢棄物的黑色粉末約6.2公噸,開挖當日現場人員即產生頭暈、噁心等不適反應,經環保局檢測,結果顯示戴奧辛、重金屬鉛、鎘、銅超過有害事業廢棄物認定標準,判定屬有害性。

▲▼             。(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現場查獲廢塑料、廢棄建材、生活垃圾等總計超過20公噸的廢棄物,甚至還有含「世紀之毒」戴奧辛等有害物質的大量黑色粉末約6.2公噸。(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檢方今日偵結,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起訴連姓兄弟與廖女,法院裁定續押;陳男及鄭男因涉犯隱匿證據罪,檢方也依法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