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返台幫帶1個「登山背包」 高雄男被判關9年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陳姓男子去年9月間從高雄搭機出境前往柬埔寨,並在當地飯店收下一名男子交付的登山背包,隨即搭機返台,沒想到一下飛機就被調查局人員抓包行李中藏有6包海洛因,當場被逮。高雄地院法官考量到陳男只是貪圖小利參與運毒,並非主謀,最終依共同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判處有期徒刑9年。

▲▼旅行箱,出國,旅遊,登機箱,度假,住宿,房間,旅館。(圖/CFP)

▲陳男返台時多帶了一個登山背包,結果害慘自己。(示意圖/VCG,與本案當事人無關。)

判決書中記載,陳男與真實身分不詳的兩名網友,均知道海洛因屬於我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定之第一級毒品,仍計畫從國外偷偷引進毒品;2023年9月24日由陳男從高雄搭飛機出境,經香港前往柬埔寨,下榻飯店5天,便有一名外籍男子拿來一個藏有6包海洛因(合計驗餘淨重3504.78公克,純質淨重2662.6公克)的登山背包。

陳男收下登山背包後,立刻搭機經越南返回台灣,卻在入境檢查時,被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高雄調查站人員發現,他所攜帶的行李中藏有海洛因,因而被以現行犯當場逮捕。

陳男到案之後,對於上述行為均坦承不諱。高雄地院法官認為,陳男並非這次運毒案的主謀,只是因為貪圖小利,接受他人指示擔任第一線跨國運輸毒品工作,尚無獲利,在犯罪結構中屬於比較低階的底層地位,加上毒品一入境就遭查獲,並未流入市面造成難以彌補的損害,最終依共同運輸第一級毒品罪,判處有期徒刑9年,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