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價4月起恐大漲11% 台電南投區處教用電大戶避尖峰省成本

▲台電南投區營業處辦大用戶座談會。(圖/台電南投區營業處提供,下同)

▲台電南投區營業處辦大用戶座談會。(圖/台電南投區營業處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電價預計自4月起大漲11%,台電公司南投區營業處於21日舉辦大用戶座談會,協助用電大戶在夏季用電高峰來臨前,能預做各項因應措施及用電自主管理;南投區處表示,希望讓用戶能更了解各項電價方案、在用電時段上配合尖離峰時段作調整,不僅企業節省用電成本,也可降低台電尖峰負載,創造雙贏。

台電南投區處昨天邀請橡膠業、金屬業、鋼鐵業、鑄造業、機械製造等具節電潛力產業用戶及用電量較大的用戶參加座談會,並說明112年11月1日上路的「批次生產時間電價」、提供高壓以上生產性用電業者於離峰期間可連續生產的方案,讓業者多一種電價選擇;鑄造產業廠商也特別分享推動製程移轉、挪移夜尖峰用電方式並搭配該方案,成功減少電費成本的經驗,期望透過成果發表,複製並擴散成功經驗予同業。

▲台電南投區營業處辦大用戶座談會。(圖/台電南投區營業處提供)

南投區處長張毓哲表示,因應能源轉型政策及節能減碳全球趨勢,面臨再生能源併網增加之電力調度議題,時間電價尖離峰時段改變,台電透過和用戶直接面對面交流溝通,讓業者在面對各項電價措施有更多的認識,並搭配自身生產排程智慧移轉用電方式,進一步積極參與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批次生產時間電價、挪移夜尖峰用電方式等,幫自己減少電費支出,也對抑低尖峰負載有所助益。

張毓哲也率領用電推廣專員於座談會現場提供「面對面桌邊服務」,即時處理反映意見、建議事項或申請用電事項,並依用戶的產業特性、用電行為及主要用電設備等資訊,提供客製化用電的可能性及移轉建議,希望能更有效地引導大用戶藉由移轉尖峰用電來節省電費,也提供企業間的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