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親訪無人機業者 產業人士曝賴關注重點:公私合力進軍國際

▲▼副總統賴清德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無人機技術在俄烏戰爭中展現關鍵地位,近年來躍為全球新興戰略展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22日上午前往嘉義縣,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與業者座談,獲得業界不少正面評價。產業人士透露,賴清德很重視商用、軍用兩大領域無人機的軍民合作,希望結合公部門跟民間社會的研發跟製造能量,共同進軍國際市場。

繼首場半導體座談後,賴清德前進亞創中心無人機產業聚落,現場集結逾20家台灣無人機廠商與會交流,現場流程包括聽取主管機關報告無人機產業與亞創中心發展現況,接著由在場業者建言討論,最後至展示區,瞭解國內廠商生產的各式無人機裝置。

雷虎科技董事長陳冠如說,全世界各國同時間都發現了無人機的多元性,可以在各種場合裡面,達到嚇阻的功能。台灣也是資通訊的大國,所以在這個時刻做一個宣示,以及擴大無人機尤其是軍用商規的領域,不只是空中,到水上水下以及陸地,「以台灣的科技能量以及這麼多的中小企業,第一有商機、第二都愛台灣的前提之下,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

▲▼副總統賴清德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圖/總統府提供)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總經理謝啟堂則表示,賴總統跟蕭副總統在520正式上任之前,就陸續這樣去拜訪亞創廠商,對業界來說,這充分展現新政府對於支持無人機產業的重視。

謝啟堂說,在烏俄戰爭不對稱作戰裡,無人機的角色是非常明顯,希望在整個扶植鼓勵國內無人機產業的發展,尤其具有自我技術提升這件事情上面,怎麼來支持、鼓勵國內業界投入更多資源。他說,唯有國內的無人機技術往上提升以後,才有辦法協助國防實力建構得更加強壯。

產業人士說明,台灣發達的資通訊產業可成為無人機技術發展的重要基礎,多家國內無人機廠商紛紛投入研發各型無人機的應用功能模組,目前自行開發的機型可應用於偵蒐、空拍、航測、農業、防救災等多項領域。

產業人士分析,鑑於地緣政治情勢與國際市場去中化趨勢,軍用無人機的資安品質與非紅產業鏈成為重要議題,各家業者可乘此商機打造台灣信賴產業,全面進攻全球市場。產業人士也透露,賴清德很重視商用、軍用兩大領域無人機的軍民合作,希望結合公部門跟民間社會的研發跟製造能量,共同進軍國際市場。

▲▼副總統賴清德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