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遊覽車撞涵洞影片曝!司機「2秒急停」剎不住 釀1死14傷悲劇

記者吳奕靖、吳世龍、許宥孺、閔文昱/高雄報導

高雄一輛遊覽車20日晚間8點多行經仁武區水管路時,疑因司機路況不熟撞上高速公路下涵洞,導致是坐在上層第一排左側的乘客當場慘死,另有14人受傷事故。而事發當時遊覽車衝撞涵洞的影片也曝光,後續警方將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警方指出,這起事故發生在20日晚間8時28分,駕駛鄧男(約56歲)駕駛遊覽車沿水管路西向東至仁武區水管路19-3號前地下道慢車道時,車頭撞擊高速公路下緣,現場14人受傷由119救護人員送醫,另有1名周姓男子則是已明顯死亡。

▲▼高雄一輛遊覽車衝撞涵洞。(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一輛遊覽車衝撞涵洞,釀成1死14傷。(圖/記者吳世龍攝,下同)

根據監視器畫面,當時鄧男駕駛的遊覽車行經該路段時,車速並不快,但到了涵洞前約2、3公尺時似乎才發現高度,雖有稍為剎車,但為時已晚,整輛車直接撞上高速公路下涵洞。

鄧姓司機表示,他第一次開這條路,進入涵洞前有看到4.3公尺的限高標示,所以繼續行駛,直到實際來到涵洞前方,才發現上頭寫著「限高2公尺」,但已經來不及剎車,當場撞上。

▲▼高雄一輛遊覽車衝撞涵洞。(圖/記者吳世龍攝)

初步了解,遊覽車包含司機跟領隊在內一共27人,乘客皆是台塑南亞退休員工聯誼會成員及家屬,也全是高雄人,剛結束阿里山一日遊,已經在返家途中,怎料鄧姓司機是屏東人,對路況不熟悉,不清楚涵洞限高,直接撞上高速公路下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