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要蔡英文別放棄太平島 綠批造謠:無庸置疑是中華民國領土

▲▼ 南海,太平島,南沙群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平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0日)嗆總統蔡英文對是否登太平島一事選擇龜縮,指總統不應該放棄主權、民進黨不該置之不理,且太平島有1兆5000億美元的石油、天然氣,每年有多少錢?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回應,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毋庸置疑,但此時南海國際局勢升高、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訪問菲律賓,要求總統登島時機值得商榷,反問「為何國民黨要國家元首成為trouble maker?」

傅崐萁今強調,太平島就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不只要捍衛領土,太平島下蘊藏的石油以及所有天然氣的蘊藏量有180億桶,這是有1兆5000億美元的石油、天然氣,如果放棄太平島,等於放棄了1兆5000億美元,100年來開採,每年有多少錢?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強調,民進黨團要打假、也要打詐,政府沒有人放棄太平島主權,國民黨要蔡英文登上太平島,是真的為了太平還是製造不平?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無庸置疑,政府捍衛主權從未動搖,不論藍綠執政都不會改變,前總統陳水扁也曾經登島立碑,非常清楚太平島的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是我國領土毋庸置疑,國民黨不要造假。

吳思瑤表示,國際局勢升高的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訪問菲律賓、尋求多方解決方案的同時,國民黨蓄意要求蔡英文登島,尋求和平的此時此刻,沒有一個聲索國會去要求國家元首登島,「國民黨有何居心?居心可議」。

吳思瑤認為,此時要求總統登島時機值得商榷,動機也大有問題,台灣是維護印太地區穩定和平主力,不會放棄履行這樣的國際責任,自始自終是peace keeper,為何國民黨要國家元首成為trouble maker?為何要陷國家元首於不義?

吳思瑤指出,看到馬文君安排5月16日登島,尊重召委排案權跟考察權限,但希望大家審酌情勢,相關行程安排可以再商榷。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這不需要淪為口水,太平島長期駐軍是中華民國海巡,在太平島的經營跟建設,蔡英文任內達到最高峰,包含海島擴建、房屋堅實等等,都非國民黨時代可以比擬,太平島的主權不是用嘴巴講,而是用實際行動,包含駐軍、海巡弟兄捍衛疆土,以及對島上的經營,這些國人都看得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