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提「國會改革」遭民進黨喊卡 傅崐萁:盼朝野共同正視

▲▼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召開「時事回應」記者會。        。(圖/記者宋良義攝)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召開「時事回應」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積極推動國會改革法案,不過民進黨則希望先開公聽會,隨後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將21日議程改為「中華民國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獲民進黨支持。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0日)表示,面對國會改革民進黨不斷用各種方式來掣肘,盼朝野能共同來正視國會改革的問題,國民黨團也願意把氣氛弄得更加的和緩,希望民進黨趕快來支持國會改革。

傅崐萁表示,國會改革是非常重要的課題,這是民國38年到現在,75年來第一次有機會做全面民主的改革,這過程中,民進黨不斷用各種方式來掣肘,不管是國家的重大建設或讓台灣成為一日生活圈,這些是早在已開發國家應做的,三度執政的民進黨是選擇傲慢的抹黑,呼籲民進黨必須務實面對國會改革,也希望這次國民黨釋出的善意在周四司法法制委員會所提出的專案報告獲回應,盼朝野能共同來正視國會改革的問題,願意把氣氛弄得更加的和緩,也希望民進黨趕快來支持國會改革。

傅崐萁認為,執政黨無所迴避,因為有更加清廉的政府、更有效能的部會,不只是對全民有利,更對執政者是加分,除非民進黨有太多見不得人的事情,怕在立法院被掀開來,他呼籲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不要再用抹黑的方式,國會改革五法要好好面對。

傅崐萁強調,在野黨監督執政黨,古今中外在野黨的天職,在野黨一定會監督執政民進黨,唯有制衡的力量才不會讓民進黨持續的墮落腐敗,讓國家沒有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