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社工女神」上銬全因1報告 聯手惡毒保母騙醫師

陳姓社工(右)未確實訪視剴剴,案發後還與保母聯手騙醫生說剴剴是溢奶嗆死,遭列共犯以30萬元交保。(《鏡新聞》提供)

▲陳姓社工(右)未確實訪視剴剴,案發後還與保母聯手騙醫生說剴剴是溢奶嗆死,遭列共犯以30萬元交保。(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劉姓保母姊妹將1歲的剴剴凌虐致死,涉犯《刑法》第286條對未成年者凌虐致死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另一共犯是被上銬逮捕,引發社工界反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檢警認定,陳姓社工未確實訪視剴剴,訪問紀錄造假。

本刊調查,剴剴被送到萬芳醫院時,陳姓社工與劉姓保母還騙醫師說小孩主要由外婆扶養,送到保母那裡後溢奶送醫死亡,因連絡不到外婆,由社工及保母處理後事,希望能夠行政相驗,並說已向剴剴的外婆說明,讓她相信孫子是溢奶嗆死,外婆不知人心險惡,表示不追究責任,但醫院查覺有異,通報虐童,才讓惡保母姊妹的犯行曝光。

剴剴的父母都因案被通緝或入獄,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右)日前探視他的外婆(左),提供相關協助。(翻攝王薇君-保護兒童我願意臉書)

▲剴剴的父母都因案被通緝或入獄,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右)日前探視他的外婆(左),提供相關協助。

檢察官邱舜韶對剴剴遺體相驗過程中,陳姓社工還與劉姓保母在場有說有笑,直說沒事、沒事,態度冷血,對於剴剴缺牙及滿身的傷,劉姓保母表示,是因剴剴會磨牙及自己跌倒撞到,還把責任推給剴剴的前保母,說傷勢是在前保母那邊造成的,陳姓社工也在一旁附和,檢警調閱陳姓社工的訪視報告,記錄中確實都有提到磨牙等情形,但檢察官認為其中大有問題,追查下果然發現社工訪視報告不實。

本刊調查,剴剴去年9月由兒福聯盟轉介至劉姓保母家進行出養前全日托育,每日費用1,000元,由剴剴的外婆與劉姓保母簽約,但到保母家後就被虐打。劉姓保母姊妹從事托育多年,家族在文山區有3棟房子,姊妹是鄰居。

剴剴遭虐死後,承辦託育計畫的兒福聯盟,由董事長林志嘉帶領開記者會道歉。(《鏡新聞》提供)

▲剴剴遭虐死後,承辦託育計畫的兒福聯盟,由董事長林志嘉帶領開記者會道歉。

直擊保母妹與家人串證的檢察官邱舜韶,司訓所37期,偵辦婦幼案件多年,育有一對雙胞胎女兒的她,照顧小孩無微不至,深知為人父母的辛勞,是司法界出了名的愛心媽媽,由於1歲10個月大的剴剴已無法向檢察官及警察說明自己遇到什麼,且他的父母都因案遭通緝及入獄,無法出面幫兒子申冤,加上陳姓社工與保母姊妹同聲主張剴剴溢奶送醫,堅不認錯,為了揪出真凶,邱舜韶每天都加班到深夜11、12點才回家,終於讓惡保母姊妹同遭羈押。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封面故事】惡保母與親人串供、犯行曝光 綠水桶罰站活活餓死剴剴
【虐童保母齊串證4】檢警查扣綠色水桶 曝剴剴生前最後遭遇
【虐童保母齊串證】惡魔保母活活餓死剴剴 法庭外串證被檢察官活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