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響應世界水資源日 台東太平溪清出166.6公斤廢棄物

▲響應世界水資源日,台東環保局發起淨溪淨灘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響應世界水資源日,台東環保局發起淨溪淨灘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響應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台東縣環境保護局日前號召台東縣水環境巡守隊及海洋巡守隊共84人,在台東市太平溪出海口進行淨溪淨灘活動,共清理出166.6公斤廢棄物,透過實際行動守護河川及海洋生態環境,環保局感謝參與活動的夥伴,同時呼籲民眾養成垃圾不亂丟的好習慣,讓台東水體環境能夠永續。

台東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透過每場次的淨溪淨灘行動,努力阻止垃圾流入海洋,保護河川和海洋環境,同時也減少海洋生物誤食垃圾的情況,期許水環境巡守隊和海洋巡守隊的成員們身體力行的行動,能喚醒更多人對河川和海洋環境的重視。

參與淨溪活動的小朋友說到,來參與淨溪淨灘活動非常開心,撿了很多垃圾,有玻璃瓶、寶特瓶、煙火盒、塑膠等,撿完後環境變乾淨了很有成就感,也會把今天的淨溪經驗帶回去和同學分享,下次再有類似活動會再次參與,也希望大家不要將垃圾丟入河川溪流。

台東縣環保局指出,台東市太平溪出海口是候鳥(如鷺鷥科鳥類、鳳頭潛鴨、琵嘴鴨、小燕鷗等)過境的重要棲息地,鄰近更有太平溪濕地及東海濕地,都是適合民眾觀察候鳥及休憩的地方,為守護這片美好生態及環境,這次特別號召台東縣水環境巡守隊及海洋巡守隊進行淨溪淨灘行動,共清理出166.6公斤廢棄物,其中一般廢棄物為128.5公斤、寶特瓶4.5公斤、鐵鋁罐1.6公斤、玻璃32公斤,感謝以行動來實踐重視河川及海洋環境的每一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