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高鐵、國6東延逾1兆!柯建銘喊話傅崐萁 「別陷韓國瑜不義」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傅崐萁。(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與江啟臣擔任「國道六號東延」及「環島高速鐵路」相關立法草案共同提案人,遭質疑違反議事中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7)透過社群平台呼籲,善意提醒領銜提案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不要陷韓國瑜及江啟臣於不義。

傅崐萁擬具「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與「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韓國瑜、江啟臣兩人擔任共同提案人,引發質疑,立法院會上周處理報告事項時,因在場立委未提出異議,兩案均順利付委審查。不過依照議事規則,周二院會仍有機會提出復議。

柯建銘今天表示,他善意提醒傅崐萁,不要陷韓國瑜及江啟臣於不義,共同當提案人。他說,傅主張前院長王金平2007年6月也曾領銜提案「生技新藥發展條例」,但那時《立法院組織法》尚無院長議事中立的規範,況且韓要提案說明?主持朝野協商?江亦同,迴避及中立原則下難道由傅主持?若說前院長蘇嘉全曾連署法案,但連署與領銜提案不盡相同。

柯建銘表示,總統選舉期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曾提出「反對特別預算」政見,侯說民進黨所提多案特別預算都是浮濫編列、綁樁、債留子孫、貪污之嫌,無財政紀律,但民進黨所有特別預算的特別條例及預算,皆在院會通過,也絕對遵守《財政紀律法》、《公共債務法》。

柯建銘指出,現立法院民眾黨團及國民黨團都有提《預算法》第83條修正草案,刪除特別預算法源,那傅所提的兩案,經費超過1兆,可行乎?藍白合操作下,是否先否決傅兩法?至於法案內容不可行處,他日再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