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買700萬大麻「藏電棒燙寄回國」 2男貪10萬報酬...下場超慘

▲桃園市萬姓、洪姓男子去年9月透過姓名不詳男子自泰國購得大麻市價逾700萬元,以航空包裹寄送台灣,海關查出包裹夾藏大麻報請桃檢指揮,檢調循線查出萬、洪涉嫌運毒。(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桃園市萬姓、洪姓男子去年9月透過姓名不詳男子自泰國購得大麻市價逾700萬元,以航空包裹寄送台灣,海關查出包裹夾藏大麻報請桃檢指揮,檢調循線查出萬、洪涉嫌運毒。(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萬姓、洪姓男子於去年9月底夥同姓名不詳男子自泰國購得第二級毒品大麻,由萬男提供台灣收件地址、收件人等資料,同年10月初以航空包裹寄達桃園機場,海關查出包裹夾藏第二級毒品大麻6包、淨重5932.47公克,黑市價格逾700萬元,檢調於航空快遞人員送件時當場查獲,桃檢偵辦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萬、洪2人起訴。

檢警調查,26歲的萬姓男子與洪姓男子,於去年9月底時,透過姓名不詳男子自泰國購得大麻一批,將之夾藏在電棒燙軸心內,再由萬提供台灣收件地址、收件人與聯絡電話等資料,委託不知情貨運快遞公司以航空包裹寄送至台灣,同年10月3日寄送至桃園機場,海關人員當場查出包裹內夾藏不明物體,開箱後查出有6包第二級毒品大麻,淨重5932.47公克,若以黑市每公克1200元計算,這批大麻市價逾700萬元。

海關人員與桃園市調處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同年月5日上午11時許,貨運人員寄送包裹至萬男指定位於桃園市桃園區收件地址,萬出面取貨時被隨同的桃園市調處人員當場查獲,市調處人員再透過萬與洪聯絡之對話紀錄,循線將洪查緝到案。

桃檢複訊時,萬、洪2人坦承犯行不諱,辯稱2人領取包裹後,再通知貨主領貨,事成後可獲得10萬元酬勞;檢方根據桃園市調處人員、海關扣案的大麻照片、萬男與洪男對話紀錄截圖、法務部調查局藥物實驗室鑑定書等證據佐證,偵結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罪嫌起訴,目前萬、洪2人在桃園看守所羈押中。

 【更多新聞】

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被控造假 桃園警受理報案...詐欺罪函送

遭控「iPhone一番賞」造假涉詐欺 游否希反告蹦闆恐嚇取財

►荒唐兄弟爭遺產!抓亡父手偽造遺囑 「皮膚凍僵指紋不清晰」露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