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青年8字箴言! 韓國瑜談當院長40多天:民主真的太可貴了

▲▼韓國瑜、江啟臣、羅智強。(圖/記者陳家祥攝)

▲韓國瑜、江啟臣。(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韓國瑜昨15日晚間出席國民黨立委羅智強主辦的「民主學校」。韓國瑜致詞時提到,連續40多天在立法院主持院會,感受到民主的可貴了,同時也送大家四個字「複雜的腦,單純的心」,未來若有一天從政,當初的初心、理想永遠不要褪色。

韓國瑜提到,大家想要補習,去一趟南陽街什麼都可以學到,但是這麼多補習班,沒有一家可以教人「如何當個好民意代表」,要培養下一代,一定要靠政黨,但是年輕人吸收後,有一天可能會因為自己的想法改變,跑去支持另一個政黨也不一定。

韓國瑜說到朋友的故事,他朋友本來台獨意識濃烈,但有次到大陸玩,認識大陸火車的車掌小姐,後來兩個人談起戀愛,就不搞台獨了,因為戀愛的魔力比意識形態還要大。語畢後引發現場學生發笑。

因此,韓國瑜建議,來上「民主學校」一定要把心中的一些罣礙、框架都拋開,要像海綿一樣充實自我,學生應該要思考為什麼要參加民主學校,為什麼要參與政治,未來參加民主活動應該有什麼樣的想法。

韓國瑜提到,他自己35歲進立法院,每天磨刀霍霍、自以為很了不起,天大地大唯我最大,但離開立法院22年後再次回到立法院,主持院會時,看到立委質詢全台資源最多、行政權最大、掌控所有公部門資源的行政院長,真的感覺民主太了不起了,人民選出的國會議員,代表老百姓監督資源最多的行政院,透過攻防、媒體直播全部傳播出去,忽然覺得民主一步步走來太偉大。

▲▼韓國瑜、江啟臣、羅智強。(圖/記者陳家祥攝)

韓國瑜說道,「如果沒坐上高高的位置看,思想未必會成熟」,今天台灣能夠走到這一步民主,不論是朝野協商、吵架或質詢、提案,從更高層次看,真的了不起。因此,他建議,如果大家有志於從事政治,當初的初心、理想永遠不要褪色,若有朝一日有點偏了,「我們就失去我們當初最原始的點」。

韓國瑜也送給想從事政治的年輕朋友,一定要有「複雜的腦,單純的心」,其實也是告訴他自己,很多政治攻防、人很複雜,「你看我頭髮禿這麼快,就是因為太早從政了」,沒有複雜的腦沒辦法應付,但單純的心很重要,因為誘惑太多,當你的心偏掉了,就容易岔出去、誤入歧途。

另外,韓國瑜也自我揶揄,常常1450總說他草包、愛喝酒、愛爬樹、用膝蓋走路、會遲到,那是他們沒有看到事情的本質,他也很少解釋,他現在講的是自己血汗努力。

韓國瑜還提到,若想從政有3件事最重要,第一是出身什麼家庭,第二跟誰結婚,第三是跟了什麼樣的老闆,若出生在王永慶家要選舉較輕鬆,在庶民小老百姓家要選舉會很辛苦,而婚姻則會改變人後半輩子。

韓國瑜說,民代選票來自人民,一定要心心念念為人民多做一些事情,這是他心裡的話,希望青年將來從他們肩膀上踩過去,飛得比他們更高,比他們更強,有更傑出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