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稱「公親變事主」綠白炸鍋 綠黨團:市長當自己outsider?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行政院院會,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北市男童「凱凱」遭保母虐殺事件持續延燒,外界關注兒盟、衛福部、雙北市府責任,台北市長蔣萬安卻稱「有人勸我要等行政院、衛福部先把話說清楚」、「別公親變事主」等言論,引起綠白陣營不滿,連自家議員也不買單。對此,民進黨團今(15日)表示,他是現任台北市長,居然說有人勸他不要公親變事主,請問是誰勸他的?既然蔣萬安說沒有人是局外人,那也不要把自己當成outsider。

北市發生重大虐童案,對於蔣萬安發文,前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不滿表示,沒有人能置身事外當「非事主」,只要發生在台北市任何一個人虐兒,就是台北市的事。國民黨議員陳炳甫、秦慧珠也認為雙北都該檢討,鍾沛君甚至重話批評「愧對台北市民。」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認為,蔣萬安應該是被檢討一份子,卻用話術把自己變「公親」,中央地方面對此事都應該謙卑檢討,像行政院長陳建仁一樣誠懇道歉,但蔣萬安跟王育敏還在卸責,對於自己的組織沒有一句嚴肅要求,這種球員兼裁判做法國民黨能接受?她該辭的是立委不是兒福董事。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社會關心孩子,國民黨還在想政治,王育敏可以棄船逃生,蔣萬安可以嗎?他是現任台北市長,居然說有人勸他不要公親變事主,請問是誰勸他的?把整起事件政治操弄,出事了就檢討中央,蔣萬安說沒有人是局外人,那也不要把自己當成outsider。

吳思瑤直言,蔣萬安昨天臨時改變行程直奔行政院會,他在院會裡面提出什麼樣的建設性議題嗎?連陳建仁公開道歉都沒聽見,人在院會心在哪裡?開會連耳朵都沒帶來,是來作秀的嗎?做為台北市長只想甩鍋他人,國民黨整起事件不關心生命,非常遺憾。

吳思瑤指出,第一個站出來道歉的人是行政院長陳建仁,雙北市府只有甩鍋卸責,蔣萬安跟侯友宜有同樣誠摯地面對社會傷痛嗎?民進黨一定會採取嚴格監督、檢視政策缺失的立場,未來衛環委員會或是其他會議中,民進黨的作為大家都可以一一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