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哥借錢救臥床弟遇詐!千萬房遭法拍 留遺言要去陰間討公道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保全為了籌措臥病在床的弟弟醫藥費,透過女兒閨蜜認識做放款借貸的男子,他誆稱可用房屋抵押方式,將房貸與醫藥費做整合,用話術要他陸續簽下1010萬本票,卻僅拿到40多萬元,當他發現受騙時,千萬房子已被法院法拍,最後抑鬱輕生,並留下遺書「我去陰間討公道」,翌日警方將男子逮捕,依法送辦。

▲▼劉男涉嫌詐騙林男房子遭警方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劉男涉嫌詐騙林男房子遭警方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據悉,55歲林姓男子擔任保全工作,在2022年間為了籌措臥病在床成為植物人的弟弟醫藥費,急需用錢。由女兒的閨蜜介紹44歲劉姓男子,表示從事債務整合借放款的工作,背後金主財力雄厚,可以協助房貸45萬與醫藥費65萬元的借貸整合。

劉男用話術誆騙林男,用板橋區金門街價值上千萬的房子做抵押整合借款,利息比較便宜,在代書的見證之下,要他先簽下整合借貸的110萬本票、違約220萬本票及50萬、100萬違約利息的本票,共480萬本票,沒多久,又以提供資金的金主換人為由,再簽下530萬本票做擔保,共1010萬本票。

林男簽完本票後僅拿到40多萬元,剩下款項都沒拿到,劉男就失聯避不見面。事後林男接到警方通知做筆錄的通知,才知自己的銀行帳戶被劉男賣給詐騙集團當人頭,才驚覺受騙,多次索討存摺未果。

今年3月間,林男接到新北地院通知,當時拿來借110萬元用作抵押的房子竟有700多萬債務,價值上千萬的房子將被法拍。林男苦無對策又沒錢找律師,想到躺在病床的弟弟及棲身之地的千萬房子又要被法拍,心情抑鬱寫下遺書「我會去陰間討公道」。

6日晚間10時許,林男女兒聯繫不上父親,到金門街住家查看,發現他已躺床上明顯死亡,警方獲報立即展開調查。劉男不知林男已離世,打算7日要登門催討借貸利息,被埋伏的員警當場逮捕,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重利等罪移送偵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劉男涉嫌詐騙林男房子遭警方逮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