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董事王育敏排虐兒案專報 綠委:應採取利益迴避動作

▲▼立委王育敏。(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北市虐童案引發各界關注,居中轉介行兇保母的兒福聯盟也成為眾矢之的,兒盟董事同時為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的王育敏指出,下週將安排兒虐相關專案報告,引發並未利益迴避之嫌。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14日)受訪時表示,王育敏應當要去思考,在這場專案會議上要採取什麼動作迴避,否則怎麼公正超然的針對兒盟的弊端、疏失提出正向質詢?

對於兒盟角色,吳思瑤表示,王育敏真的讓大家失望,她是兒福聯盟的前任執行長,也一直擔任董事至今,此事件發生了三、四個月,兒福聯盟眾多處置失靈,貴為董事的王育敏沒有發聲,她回歸立委身份後,也是遲至社會炸鍋後,才出來虛應故事。

吳思瑤指出,王育敏現在說要在下週的衛環委員會安排專案報告,她作為召委有這樣的權限,這也是社會關注的議題,絕對會中央地方攜手將失靈的地方補強,民進黨不會推卸責任。

吳思瑤表示,但王育敏身兼衛環委員會召委、兒福聯盟董事,基於利益迴避,她應當要去思考,在這場專案會議上要採取什麼動作迴避,否則國會議員的王育敏,怎能公正超然的針對兒盟的弊端、疏失提出正向質詢?因此請王育敏好好思考。

對於王育敏聲稱,民進黨當年擋下兒虐致死要判死刑?吳思瑤回應,不要如此簡化問題,兒虐事件最重要的是從頭到尾將制度弊病補強,如果死刑就可以解決問題,那王育敏的兒福專業在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