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電概念股飆漲 綠石全球能源基金擴大在台投資

▲重電概念股飆漲,綠石全球能源基金擴大在台投資。(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重電概念股飆漲,綠石全球能源基金擴大在台投資。(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股近來表現亮眼,在能源轉型不可逆的趨勢下,重電概念股漲勢驚人,媲美輝達帶動的AI概念股,包括華城(1519)、士電(1503)、大同(2371)等多家廠商,受惠於多國的基礎建設,都需要用到電力設備,營收一片看好。法人認為,華城、士電等多家機電廠往後幾年光是台電的訂單,業績就可望穩定成長預期。

同樣也受惠重電的大同目前訂單突破百億元,持續推進變壓器、智慧電表、工業馬達等產品,而太陽能、儲能的新能源則持續拓展東南亞市場商機,去年也宣布攜手子公司福華電子(8085)與印尼供應商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目標是搶下印尼新首都努山塔拉(Nusantara)1GW指標型案場。

大同持續朝綠電發展,主要是國際大廠紛紛加入RE100,台灣企業受制於產業鏈採購趨勢,勢必將朝RE100邁進,因此去年底經濟部也放寬條件,再生能源自用發電設備(又稱再生能源第二型、第三型電廠)將開放售電給再生能源售電業者,經由再生能源售電業者轉售予終端企業用戶。

再生能源基金成了目前最夯的議題,專注於綠能投資研究領域的盈瑞投顧宣佈,已與佈局全球綠色產業的綠石全球能源基金(Green Stone Global ESG Fund)正式簽署投資顧問契約,由盈瑞投顧擔任該基金的投資顧問,提供有關綠能投資之專業建議。

綠石全球能源基金隸屬於卡比爾基金公司(Caprilla Fund SPC),綠石全球能源基金為專注佈局於綠能產業的跨國基金,目前已有不少上市櫃公司洽購綠電,接下來將與國內知名售電業者合作,並提供全方位的綠電解決方案。

卡比爾基金公司的亞太區主管Chris Lo跟Manson Lee日前來台,視察已購置的苗栗和台中等太陽能案場,決定加大台灣的綠能投資額度,未來除了太陽能案場,後續還會投資氫能與表後儲能等項目,並規劃至越南投資太陽能案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