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產豪車天花板」車企!傳「停工停產」半年 取消年終

▲高合汽車。(圖/翻攝自微博)

▲高合汽車。(圖/翻攝自微博)

文/中央社

陸媒報導,汽車行業激烈競爭下,曾被譽為中國「國產豪車天花板」的高合汽車在龍年首個工作日傳出停工停產半年,並取消年終獎金。高合則宣稱仍正常上班。

綜合中國證券報、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高合汽車前天(18日)傳出停工停產的消息,公司當天召開了內部大會,宣布停工半年,而本月18日之前的薪資照常發放,但下月15日前還留在公司的員工僅發基本工資,15日後則只有上海發放工資。

報導說,此前,高合已決定取消年終獎金和全員降薪,並延遲發放1月薪資。

高合相關人士昨天向北京財經網表示「傳聞不屬實」,今天仍正常上班;但中新經緯引述高合員工說,18日消息公布後,工廠已禁止進入;第一財經也從一家第三方勞務公司獲悉,該公司派遣至高合的百餘名外包員工18日突然被通知解除合約,但高合一方提出了賠償方案。

陸媒訪問了多家從零部件採購、研發測試到市場營銷各個環節與高合有關的供應商,目前被拖欠款項的供應商不在少數。

一名曾為高合提供研發測試服務的供應商老闆透露,高合資金鏈去年就已出現端倪,雙方合作初期高合結款很快,去年開始出現拖延,他感到可疑,迅速中斷了合作關係。

高合汽車2019年7月創立,專攻豪華電動車市場。2020年,高合推出售價人民幣80萬元(約合新台幣350萬元)的HiPhi X,當時被稱為中國豪車的價格天花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