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圍棋迷」佔領星巴克!多人「沒點餐」從早下到晚

▲▼上海「圍棋迷」佔領星巴克!多人「沒點餐」從早下到晚。(圖/翻攝微博)

▲星巴克的二樓幾乎全是下棋的人。(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普陀區一家星巴克近期遭到大批圍棋迷佔據,他們自備棋盤、棋子,在星巴克的座位區下棋,點了一杯咖啡就從早下到晚,最多曾有15組人同時對弈,有的人甚至連咖啡都沒點。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棋友韓軍表示,他們是一個將近400人的棋友群組,這間星巴克是自發形成的據點,棋友們通常會在周一、四、六的下午一點過來對弈。

韓軍說,他家裡有17盤棋,會根據人數的多寡決定要帶多少盤棋過來,最多的一次曾帶了15盤棋來。

▲▼上海「圍棋迷」佔領星巴克!多人「沒點餐」從早下到晚。(圖/翻攝微博)

據棋友們表示,大部人都是因爲韓軍才知道這裡可以下棋,會過來也都是自願的,沒有介紹費、入會費等費用。

有棋友認為,在這裡下棋成本很低,「只要買一杯咖啡,就可以從白天下棋到晚上。」還有棋友提到,上海很少適合下圍棋的地方,就算花錢也不好找,職業的棋手可能還好找到活動場所,但像他們這種業餘的愛好者就比較難。

不過,人多了以後也容易出問題,韓軍說,很多人一起下棋時,會發生嗓門越來越大的情況,星巴克的店長也會過來溝通,「因為星巴克總部也知道有一群人會在店裡下棋,門店的壓力也很大。」

▲▼上海「圍棋迷」佔領星巴克!多人「沒點餐」從早下到晚。(圖/翻攝微博)

星巴克向韓軍提出了兩點要求,第一是提醒下棋時安靜一點,不要影響到看書、複習功課的客人;第二是希望大家都盡量要點餐。

韓軍坦言,他曾觀察過棋友會不會買單,有一次下完棋之後,他發現半數以上的人都買了單,但有十多人沒買單。他強調,自己每次都會點一杯25元(人民幣)的茶飲,每周大概去三次,一個月的開銷約三四百元(人民幣)。

韓軍也在微信群組向大家傳達了店家的要求,並經常在現場提醒嗓門大的棋友小聲點,他認為,星巴克的環境固然好,畢竟人家也要盈利,他自己也開店,因此能夠共情,「生意難做,應該買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