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合約選後大公開 賴士葆諷:遲來的「不公不義」

▲▼國民黨團召開 連發衛星發射警報 國防部加入介選的行列 記者會 賴士葆 李德維 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疾管署昨日公布高端採購合約,但各界仍陸續提出疑點,而選擇在選後公布,也被外界批評只是給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一個交代罷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7日也在臉書諷刺,「選前瞎掰一推不能公布的理由,現在怎麼就可以公布了?」這不叫遲來的正義,而是遲來的不公不義,因為高端疫苗核准整個過程,還有數不清的政治力操作的程序不正義。

賴士葆直言,選前蔡政府使出推拖拉,抵死不公布高端合約,現在選上了才公布,「選前瞎掰一推不能公布的理由,現在怎麼就可以公布了?」因為選上了就是王道,在野如何叫囂也不會影響賴清德當選的事實。他也大批,高端合約公布,這不叫遲來的正義,而是遲來的不公不義,因為高端疫苗核准整個過程,還有數不清的政治力操作的程序不正義。

賴士葆指出,高端的問題盤根錯節數不清,價格只是其中的一項,荒腔走板的事情太多,所以才會通過EUA就立刻改更嚴密的合約,連法院要調查都要先通知資料提供者。他認為,合約中看到政府對一個民營企業的百般呵護,完全配合高端,站在高端的立場說話,甚至做決策;而高端的股價飆高炒作是國人眼見的事實,櫃買中心在立院都承認股價不合理的飆漲,移送檢調,到後來法院判決的是幾隻小貓,其他都沒事。

此外,賴士葆強調,要成為法定疫苗,安全有效是基本要件,但是高端為人詬病的是未取得EUA,政府就下單採購,訂下不平等合約,「政府公然介入還在進行科學實驗的高端,政治凌駕專業」,官員積極為高端代言,為了扶持國產疫苗,刻意的擋BNT疫苗進口的事實更是惹動國人的怒氣。

賴士葆質疑,一個沒有國際認證、沒有第三期實驗的疫苗,賣的價格跟國際認證的疫苗一樣,多數國人不願意施打高端,最後銷毀浪費公帑,「蔡政府在高端的決策上犯了無數的錯,至今沒有一句道歉,袒護依舊,到底在圖利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