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千億私募董事長失聯半年「證實被逮捕」 曾任職證監系統20多年

▲▼上海景林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景林股權投資」)原法定代表人高斌被曝6月被相關部門帶走。(圖/翻攝自財新)

▲高斌被曝6月被相關部門帶走。(圖/翻攝自財新)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上海景林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景林股權投資」)原法定代表人高斌被曝6月被相關部門帶走,且至今失聯。據臨平檢察28日公布,日前,經指定管轄,杭州市臨平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對高斌作出逮捕決定。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據《上海證券報》6月曾報導,高斌被有關部門帶走且失聯的消息在私募圈不脛而走。據悉,高斌2015年8月加入上海景林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擔任總裁一職,2018年4月開始擔任景林股權投資總經理。

對此,接近景林股權投資的人士表示,高斌於5月已經因個人原因離職。至於是否「被帶走」以及「被帶走」的原因,該人士坦言,「前同事的私事我們不便回應。」

天眼查公開信息也顯示,景林股權投資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長兼總經理在今年6月14日已經從高斌變更為楊志堅。資料顯示,楊志堅是律師出身,曾任景林股權投資的合規風控負責人。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景林是大陸國內知名私募,創始人蔣錦志曾在深交所、國信證券、粵海證券任職,2004年創立了景林,管理規模超200億美元(約人民幣1421億元),通過旗下兩家公司覆蓋一二級市場投資,其中,上海景林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二級市場投資,擁有超50人隊伍,景林股權投資則是其一級市場投資平台,成立於2015年,目前全職員工21人。

據中基協官網顯示,1993年9月至2015年7月,高斌曾在證監系統工作近22年,他最早在證監會交易部任主任科員,之後駐深圳交易所擔任督察員。1998年5月起擔任證監會市場監督部處長,2001年3月起在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任職、歷任總經理助理兼兩部總監、總部副總經理兼上海分公司總經理,2015年8月,高斌加盟上海景林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出任公司總裁,負責醫院收購、管理及其他醫療健康產業的投資,2022年10月,景林股權投資的法人由蔣錦志變更為高斌。

除了在景林股權投資和景林資本擔任高管,高斌還曾在景林關聯的多家公司擔任要職,例如,景林戰略投資的上海仁濟醫療管理公司,高斌曾任總經理,此外,高斌還曾是長安基金的董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