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沒暖氣還不准自帶 陝西孩子「手腳凍爛」了

▲▼學校沒暖氣還不准自帶 陝西孩子「手腳凍爛」了。(圖/翻攝微博)

▲學校沒暖氣,學生手腳凍傷。(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陝西省洛南縣一間初中(國中)的教室及宿舍都沒有取暖設施,校方為了安全考量,又不准學生自己攜帶電熱毯及熱水袋,導致多名學生的手腳凍爛、凍傷。

學生的家長近日在網路上爆料此事,控訴學校不管是教室還是宿舍,都沒有安裝任何取暖設施,還以安全起見為由,規定不能用自己的電熱毯與熱水袋,學生們冷到手腳都凍傷、凍爛了。

是件很快引起大量關注,當地教育局證實,該校目前確實沒有供暖設施,目前教室是採取電暖器供暖,由班主任(班導師)負責管理,確保學生人員安全。

教育局還說,依照安全管理規定,為了保障學生的人身安全,學生宿舍不得接入明線,以防漏電現象發生。考慮到熱水袋與保暖瓶的品質不一,為了防止學生燙傷,也禁止學生使用熱水袋。

教育局指出,為保障學生冬季取暖,將積極協助校方籌集資金,為所有學生宿舍購置空調,加快安裝,力爭早日投入使用,確保學生冬季取暖安全。

教育局也提到,將對全校所有學生進行排查瞭解,如發現凍傷現象,立即啓動學生救助機制,保證每名學生溫暖過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