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兄弟赴陸「避風頭」30年 「無力自理」被海基會接回台灣

▲▼赴陸「避風頭」30年 三兄弟「無力自理」被海基會接回台灣。(圖/翻攝海基會)

▲三兄弟在海基會的協助下順利返台。(圖/翻攝海基會)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海基會近期協助了3名年近七旬,滯留廣東,生活無法自理的台灣人返台。據海基會透露,這3人是三兄弟,30年前因替人作保欠債,逃到廣東避風頭,疫情後生活出現困難,大哥又重病癱瘓,3人積蓄幾乎花光,在台商的通報下,接受了海基會及各單位的協助,順利返台。

海基會表示,廣州台協今年6月向海基會通報,有三兄弟30年前在台替人作保,因債務人無力償債遭受牽連,只好躲到廣東避風頭。

海基會提到,原本三兄弟相互扶持,做些小生意維生,但在疫情爆發後,收入銳減,加上大哥突發心梗、中風,下半身癱瘓,醫療費用耗盡三人積蓄,無疑雪上加霜;三人均年近七旬,生活自理困難,亟待外界援助。

▲▼赴陸「避風頭」30年 三兄弟「無力自理」被海基會接回台灣。(圖/翻攝海基會)

海基會指出,因當事人30年前赴中國大陸,期間未曾返台,依規定須先向移民署申請恢復台籍身分返台定居。海基會獲報後,即著手協助三人申請相關手續,並函請大哥原設籍地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協助安置事宜。

經過數月協調,終在各方協助下辦妥相關文件,三兄弟於11月30日順利返台,海基會也派員前往機場表達關懷,並將需要照護的大哥交由社工送往安置機構。

廣州台商協會陳啟安常務副會長從案件開始即高度關心三人狀況,定期關心慰問,給予支援,為其證件申辦事宜奔走兩岸數趟,並親自陪同返台。

海基會說,三兄弟離台超過30年,對可以重新踏上家鄉的土地,特別感謝各界溫暖馳援,並承諾返台後將盡最大努力,盼不辜負社會的善心資源,盡快自立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