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貨車內輪差易肇事 警呼籲行車注意

▲▼提醒騎車遠離大型車  。(圖/ 交通安全熊平安網站。)

▲警方提醒大型車輛容易有內輪差死角,呼籲騎士騎車注意遠離  。(圖/ 交通安全熊平安)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民雄警分局鑑於轄區近一週以來,發生大型車輛交通事故2件,嚴重危害行車安全,造成用路人生命財產的損失,特別提醒大型車輛駕駛、機(慢)車輛、行人等用路人應注意交通安全。

▲▼提醒騎車遠離大型車  。(圖/ 交通安全熊平安網站。)

大型卡車(工程車、砂石車、水泥車、大型公車)視野死角多,靠太近或跟隨側邊都非常危險,大型車輛因內輪差大、轉彎幅度也大,容易因內輪差而發生危及生命的意外!機(慢)車輛、行人等用路人「停等紅燈」或「見大型車輛轉彎」時,應遠離大型車輛車身,以維護自身安全。

▲▼提醒騎車遠離大型車  。(圖/ 交通安全熊平安網站。)

另外,大型車輛行進中易產生「吸」、「推」氣流而產生危險,容易使行駛於車身兩側的自行車或機車搖晃不穩,致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嚴重死傷。

民雄分局籲請民眾在騎乘機(慢)車時,為避免因大型車行駛氣流造成危險,所以當您與大型車併行時,應保持2公尺以上的間距。如果遇到大型車過彎時,也請將車輛停在大型車後輪之後方,等大型車完全過彎後,確認安全再繼續行駛,才能確保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