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後首次! 美驅逐艦駛入西沙「引發共軍不滿」

▲▼美國軍艦穿越台海航行。(圖/CFP)

▲美國軍艦。(資料圖/CFP)

文/中央社

拜習舊金山峰會15日達成恢復美中軍事溝通機制後,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通報,美國導向飛彈驅逐艦哈伯號今天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批評美方此舉是大搞「航行霸權」。

這是拜習舊金山峰會後,首次有美艦駛入南海主權爭議海域,應是執行「自由航行行動」(FONOP)。不過至截稿,美國軍方未發布說明這項行動。

共軍南部戰區微信公眾號25日晚間發布,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里空軍大校表示,11月25日,美哈伯號(USS Hopper, DDG-70)導彈驅逐艦未經中國政府批准,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依法依規「跟蹤監視、警告驅離」。

田軍里表示,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是其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的又一鐵證,充分說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是南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破壞者」。

他最後稱,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據美軍發布,哈伯號在此之前參加由日本主導的ANNUALEX年度聯合演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