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流蘇公園特色溜滑梯啟用 金山區長劉昌松:打造友善遊憩空間

▲新北流蘇公園特色溜滑梯啟用。(圖/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金山區「流蘇公園」特色溜滑梯正式啟用。(圖/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流蘇公園自啟用來,已成為在地民眾休憩及親子同遊的好去處,因在地居民持續反映希望加強遊具安全性及適合各年齡層使用,公所在顧及使用安全及在地特色下,以杜鵑花為圖案的揚帆船隻為意象改建完成特色溜滑梯。

▲新北流蘇公園特色溜滑梯啟用。(圖/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提供)

▲流蘇公園造型溜滑梯。

金山區長劉昌松表示,流蘇公園特色溜滑梯改建主體包含各種滑梯種類,造型上以揚帆出海的船隻為設計主體,空間上並設置攀爬及穿梭空間,除了增加遊憩空間的豐富度外,設計規劃階段並採納民眾意見提高空間穿透性,避免封閉而無法即時關注兒童遊憩安全,接觸面並減少金屬使用避免夏季高溫造成有燙傷危險,營造出友善的遊憩空間。

另外,民眾在流蘇公園遊憩還可看到有草地上豎立的甘藷造型特色公廁,甘藷廁所的特色造型打破一般民眾對公廁古板印象,不但強調金山特色甘薯外,也增加公園造景的豐富性和增加公園使用的友善度。

▲新北流蘇公園特色溜滑梯啟用。(圖/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提供)

▲流蘇公園設有甘藷造型特色公廁提升公園景觀豐富度。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考察深圳歡樂港灣經驗 謝國樑:打造港景兒童樂園

►致贈深圳市長和平之春瓷盤 謝國樑盼交流春暖花開

►謝國樑考察深圳萬海 航運企業將投資未來七堵航運總部

►出席海峽兩岸港口城市論壇 謝國樑明率團赴深圳交流

►女網友騙投資1塊普洱茶1千美金 金山警與行員聯手保住6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