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男屍「面部腐爛」陳屍華江橋下 新北警出手比對DNA助他返家

▲▼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防治組員警王閔南為無名屍找到家人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防治組員警王閔南,為無名屍找到家人。(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20歲黃男,疑過於想念親生母親,及難適應爸爸新婚再娶,2年前8月離家後音訊全無,焦急的父親趕緊報案,兩年過去兒子仍音訊全無。近期,新北市板橋警分局防治組員警王閔南從無名屍資料庫比對失蹤人口,發現板橋區華江橋下有具無名屍和黃男有相似處,在尋尋覓覓下,找到其父親比對DNA,最終為黃男找到回家之路。

據了解,20歲黃男父母親離異後,父親便再婚與新婚妻子同住,但是黃男仍然相當思念親生母親,2021年8月19日黃男心情不佳後無故失蹤,父親也無法聯繫到本人,隔日父親便趕緊去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金城派出所報案請求協尋。

焦急的黃父除了警方的協助尋人之外,也想盡各種辦法及管道要連絡到兒子,卻遲無下文,只能祈求保祐兒子在外,人平安無事。同年9月7日正中午,在新北市板橋區華江橋下新店溪上有具浮屍被消防隊打撈上岸,該遺體未有任何文件且面部腐爛,難以辨識因此被歸為無名屍。

▲▼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防治組員警王閔南為無名屍找到家人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有「尋人高手」稱號新北市板橋警分局防治組員警王閔南,每天都在過濾清查身分不明(無名屍)舊檔案資料庫,及比對失蹤人口資料分析,近期,他發現報案人在2021年8月間報案所描述的狀況有些微關連性,透過戶役政資料比對之下,他找到當時報案人,進而與父親連絡其兒子的狀況應是屬於生前落水溺斃,希望家屬前來採取DNA進行比對。

家屬接到王閔南警員的電話通知時,電話那頭也不願意接受兒子已經離開人世。在經過王閔南警員勸說之下,也採集了家屬DNA檢體送法醫實驗室比對兒子身分,父親看到兒子生前穿的黑色透氣衫認出是兒子,另經DNA雙重比對,最後證實該具無名男屍正是離家失蹤的兒子,也讓在外漂流許久的兒子能回家與家人另類重逢團圓。

板橋警分局呼籲, DNA科技鑑驗精準度能提高確認無名屍體身分的機會,不要太早放棄希望,除了盡速向警察機關報案之外,還可向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警察局鑑識中心及各分局偵查隊、防治組請求協助採樣DNA鑑驗比對,完全免費,讓尋人過程多一種協尋管道就多一次機會,警民聯手合作協尋失蹤人口返家,讓失蹤者能落葉歸根,早日找到回家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