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針對理事長辦公桌 竹縣綠營聲援體育會批「東廠治縣」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議員歐陽霆、立法委員候選人曾聖凱,還有竹北市民代表曾玉菱、范格菱、邵啟月,與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田耕豪今日在新竹縣體育館召開記者會,聲援新竹縣體育會,痛批新竹縣政府「東廠治縣、白色恐怖再現!」

▲▼監視器針對理事長辦公桌 竹縣綠營聲援體育會:東廠治縣。(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田耕豪(黑衣者)周一陳情縣府、周三辦公桌後方就被安裝監視器,時間過於巧合、位置過於針對引起不滿。(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本次事件起源於週一(13日),新竹縣體育會在新竹縣政府前召開記者會,批評新竹縣政府在今年度全國運動會結束後,台南市政府將補助代金轉由各縣市政府發放,且新竹縣已完成選手造冊。然而,新竹縣政府卻遲遲未發放應該要發給體育選手的補助代金,並且還曾經兩度回覆:「不會發放」,導致選手不滿。更質疑新竹縣政府讓選手「看得到、吃不到」,教育局也在記者會當下回應:「正在作業中,會儘快進行撥補」。

本以為事情就此落幕,沒想到昨日(15日)竟傳出新竹縣政府未經過體育會允許之下,就逕自將監視器鏡頭直接「正對著」理事長和總幹事的桌面。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田耕豪昨日(14日)受訪曾表示:「週二有收到體育場說會來裝監視器,但也沒說會裝在哪裡」本以爲是裝在大門口防盜用途,沒想到週三一早進入辦公室才發現鏡頭是直接正對著理事長和幹事的辦公桌。

田耕豪說,體育會原本有舊的監視器,但施工時廠商卻捨棄舊有管路反而從新拉線裝在他和幹事的座位後,溝通錯誤的說法太過牽強。立法委員候選人曾聖凱說,從監視器的角度看過來,右方是吊櫃、視線會被遮掩,唯一視野就是理事長的位置。

▲▼監視器針對理事長辦公桌 竹縣綠營聲援體育會:東廠治縣。(圖/記者陳凱力攝)

▲▼田耕豪說,新的監視器捨棄舊有管路,反而新拉出管線裝設在他座位的後方,鏡頭方向就是正對自己的辦公桌。

▲▼監視器針對理事長辦公桌 竹縣綠營聲援體育會:東廠治縣。(圖/記者陳凱力攝)

雖然新竹縣政府在遭到議員、理事長痛批後便拆除監視器,但此舉令人不禁聯想,是不是週一的記者會過後,新竹縣政府有所不滿,而出現的奧步?還是新竹縣政府是否濫用公權力,想要透過恐嚇的手段,讓陳情的民眾噤聲?種種疑慮有待新竹縣政府說明清楚!

新竹縣體育場場長江煒鈞也在現場接受採訪,他說施工之前,雖然有圖面,但只是大約的監視器位置,並沒有細部規劃,現場施工人員視空間決定安裝位置,對於這次的事件也表示遺憾,坦誠溝通過程中出現失誤。

新竹縣府回應,新竹縣是全台第二年輕的縣市,縣府致力提升全民運動風氣,打造健康休閒城市,鑑於新竹縣體育館、新竹縣體育場及第二運動場每年使用人次分別有18~20萬、11萬及5.7 萬,已是縣民日常運動的生活圈,而場館內多處監視系統已有損害並逾使用年限,為保障民眾優質安全運動環境,縣府排定112年辦理體育場、體育館及第二運動場監視系統汰換作業。

教育局表示,相關監視器汰換採購案於8月9日上網公告、9月18日決標,預計於12月15日安裝完工。其中,新竹縣體育場部分,於9月21日至9月27日期間數次現勘,並與新竹縣體育會幹部確認需求及位置後,於10月2日開始進場施工佈線及安裝,新竹縣體育會辦公室監視器及主機分別於11月7日及11月15日完成裝設。

教育局說明,新竹體育場監視器、主機的汰換或增設在8月上網公告時,已明訂要安裝的位置,裝設在體育會辦公室的監視器也是既定的規劃,裝設完成後幹部反映位置不適宜,新竹體育場已於11月15日將新設置監視器拆除完畢,並將監視主機移至其他空間。

教育局說,後續將汰換新竹體育會辦公室靠近大門的舊監視器,並確定民眾使用空間沒有死角,讓縣民能夠安心運動。

▲▼監視器針對理事長辦公桌 竹縣綠營聲援體育會:東廠治縣。(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縣體育場場長受訪時坦承是溝通誤會。

►遊覽車撞斷電桿害全鄉大停電 在地人驚爆「3+1」恐怖傳說

►「高虹安施政報告就是讀稿機」 黃綠黨團抗議只聽念稿不給問

►議員撞死少年20萬交保 家屬怨「到底發生什麼?」初判死因出爐

►竹市議員駕BMW與機車相撞 18歲騎士不治!死者是拳擊國手胞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