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公車疑搶黃燈險釀禍 林依婷:市府應規劃左轉車專用道

台南市議員林依婷指控稱,大台南公車疑是搶黃燈,害她急剎差點發生車禍,林依婷建請市府規劃偏心式左轉車專用道,以維用路人安全。(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台南市議員林依婷指控稱,大台南公車疑是搶黃燈,害她急剎差點發生車禍,林依婷建請市府規劃偏心式左轉車專用道,以維用路人安全。(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林依婷指控稱,她於13日晚上6時許,沿中西區府前路行駛至府前、金華路口欲左轉金華路時,竟發現1部大台南公車疑搶黃燈,害她急剎差點發生車禍,林依婷建請市府規劃偏心式左轉車專用道,否則公車這麼大台,一旦搶號誌左轉可能危及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交通局公運處處長吳俁之表示,將督導公車司機遇黃燈減速停等。

林依婷議員指出,該公車司機做出最不好的示範,台南市近9成沒有偏心式左轉專用道,當天如果她跟著前方警車左轉的話,一定被公車攔腰撞上,左轉車駕駛要獨立判斷行車空間,因為用路人一旦被撞,坐副駕駛座的人傷亡可能會很大,她上任後力推主要幹道如健康路、金華路、西門路要設立偏心式左轉專用道,2024年會有11個路口會設有左轉車專用道,進一步保障用路人安全。

林依婷進一步說,公車行經路口要速慢行,不可搶紅黃燈,一旦搶燈左轉,如果沒有及時轉過,將會擋在路口,造成交通安全上的問題。

台南市議員林依婷指控稱,大台南公車疑是搶黃燈,害她急剎差點發生車禍,林依婷建請市府規劃偏心式左轉車專用道,以維用路人安全。(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 台南市交通局公運處處長吳俁之表示,將督導公車司機遇黃燈減速停等。

台南市交通局公運處處長吳俁之表示,經調閱公車行車紀錄器,該公車有搶黃燈情事,交通局會督導公車業者,司機遇黃燈應減速停等,以利乘客及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