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見證藍白二次協商 宋楚瑜酸:他2000年做假民調被丟雞蛋

▲▼宋楚瑜《公門好修行》新書發表會-宋楚瑜。(圖/記者黃克翔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瀕臨破局,雙方由前總統馬英九當見證人15日進行二次政黨協商。對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受訪時不滿表示,多少次他都沒有好好見證,2000年的時候,他一而再再而三在電台上發布假民調,根據選罷法前十天不能發表民調,他甚至是違法的,所以他被丟雞蛋,「我有沒有告他?其實我現在還有法律追溯權。」

對於藍白合的討論,宋楚瑜表示,國民黨是百年大黨,有歷史、理念、政策、原則,卻不向民眾說清楚,對於藍白合連黨內都還有不同意見,連黨內都沒有整合如何跟其他政黨溝通,藍白合要努力的不是政黨權力交換,而是讓台灣脫離內憂外患。

對於馬英九擔任藍白合二次政黨協商見證人,宋楚瑜直言,多少次他都沒有好好見證,2000年的時候,他一而再再而三在電台上發布假民調,根據選罷法前十天不能發表民調,「他甚至是違法的,所以他被丟雞蛋,我有沒有告他?其實我現在還有法律追溯權。」

宋楚瑜表示,一個政黨要讓人覺得信任、有理念,現在來看沒有一個像樣團隊,他們現在舉出來的人物過去政績如何?還要說那個人可能做行政院長,他連一天的行政經驗都沒有,能放心嗎?宋打比方,一個人是好人,但他去開飛機我不敢坐,必須要有專業訓練,「現在好多人對內政外交國防都沒有經歷,卻還要選,各位鄉親,人民做主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