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助攻!台中女被騙330萬 警丟100萬「冥國鈔票」讓他中計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廖女看見股票投資廣告,與一名暱稱「韓雨馨」互加好友,使用其指示的「智禾投資」APP陸續匯款80萬、面交250萬,廖女有千萬獲利,卻始終無法出金,才驚覺遭詐報警。警方10日買了100萬「冥府銀行」假鈔,上頭還有地藏王菩薩「助陣」,成功釣出22歲郭姓車手面交,郭男接手拿過假鈔瞬間,員警馬上出現逮人,讓他成為既遂犯,全案依法送辦。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廖女遭詐330萬,該假投資公司派出郭姓車手面交,10日警方設下誘捕計,當場抓到郭男。(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第二警分局指出,今年10月文正所接獲一名60多歲廖女報案,指出在9月中旬看見網路上「股票投資廣告」,結識一名暱稱叫「韓雨馨」的女子,2人互加LINE好友,韓要廖下載「智禾投資」APP,並且依照指示進行匯款、面交。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該名郭男前往廖女家中面交,接過假鈔袋後,員警立刻出現逮人,讓他成為既遂犯。(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廖女信以為真,把大量積蓄交給身穿襯衫的「專員」,前前後後匯款10次、共80萬,面交3次、共250萬,總計330萬拿去「投資」。廖女查看APP後,發現顯示獲利千萬,要求要出金,詐團卻不斷推諉,才讓廖女驚覺遭詐。

▲香港籍陳姓男子以觀光名義來台,卻成為騙集團出手,警方以玩具鈔票當場逮捕陳男到案。(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警方為了讓郭男中計,準備好100萬冥國銀行紙鈔,上頭還印有地藏王菩薩圖樣,郭男如約到場,順利落網。(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追查後,發現該詐團食髓知味,還持續與廖女聯繫,決定使出誘捕計。本月10日,警方準備了100萬假鈔,上頭張張都是「冥府銀行」、「冥國金庫」字樣,並且防偽處還有地藏王菩薩圖樣,猶如「菩薩助攻逮賊」。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年僅22歲郭男落網,警方則向上追查該詐團共犯。(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當天專案行動時,警方提早前往廖女住處埋伏,身穿白襯衫、掛著工作證的22歲郭男如約前來,還拿出一張「智禾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收據,寫下現金儲值100萬元整。

正當郭男接獲紙袋裝的假鈔後,員警立刻從角落現身,喊出「警察,不要動,手機交出來!」嚇得郭男當場傻眼,才自知中計,甚至直呼「倒楣」。

全案現場查扣玩具假鈔100萬元、現金8300元、智禾投資有限公司識別證、收據、行動電話1支等證物,經警方詢後,將郭姓車手依照刑法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警方則持續向上溯源追查其他詐欺上游、共犯。

第二分局指出,本次誘捕行動是由經驗豐富的巡佐陳世樑,指導年輕的員警執行誘捕行動,他們已在近3個月內緝獲4名在北區提領詐騙款項的詐欺車手,目的就是要阻絕這些詐欺車手繼續橫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