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11月中下旬聯合東南亞5國 首次在中國舉行「和平友誼」演習

▲▼中共解放軍自4日12時開始,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空域進行為期3天的軍演,圖為南京艦。(圖/CFP)

▲中共解放軍南京艦。(資料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防部今(12)早發布消息稱,11月中下旬將與東南亞5國軍隊,在廣東湛江舉行「和平友誼-2023」多國聯合演習。此次是首次在大陸舉行該系列演習,中方參演兵力以「南部戰區」為主抽組,其他各方派出部分陸戰分隊、水面艦艇參演。

據大陸國防部發布內容,中國軍隊將與柬埔寨、老撾、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軍隊舉行「和平友誼-2023」多國聯合演習,將以「聯合反恐與維護海上安全軍事行動」為課題,區分陸上方向、海上方向,組織分隊聯合訓練、聯合指揮演練和反恐反海盜實兵演練。

此次多國聯合演習旨在增強參演各方城市反恐和海上反恐反海盜行動能力,進一步深化軍事互信和務實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