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3 TAIWAN88屏東校園巡迴音樂會 帶動離島小學音樂體驗

▲屏東校園巡迴音樂會小琉球演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校園巡迴音樂會小琉球演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首次與美國茱莉亞音樂院畢業校友、屏東大學音樂系師生及屏東在地企業大田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於11月9日至10日在小琉球舉辦「2023 TAIWAN88屏東校園巡迴音樂會活動」,兩天巡迴琉球國小、白沙國小、全德國小及天南國小等四所小學,活動除了豐富師生的音樂藝術體驗外,也促進音樂教育的交流與合作。

▲屏東校園巡迴音樂會小琉球演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校園巡迴音樂會小琉球演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縣府教育處感謝參與展演的音樂家們的付出,以及大田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對活動的支持,並表示,這次的巡迴音樂會不僅為小琉球師生帶來音樂的美饌與難忘的音樂體驗外,更促進縣府團隊與屏東大學音樂系與在地產業的合作及交流機會,未來,縣府將持續推動藝術與美感教育深耕方案,讓音樂藝術能量持續在校園中成長與發光。

參加小琉球展演的音樂家們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參與這次校園巡迴音樂會,這不僅是我們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同時也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珍貴的實踐機會。

教育處說,Taiwan88計畫由茱莉亞音樂院校友黃凱盈所發起,希望透過鋼琴上的「88」個鍵將音樂帶入校園,這次音樂會由鋼琴家蔡佩真與黃凱盈、大提琴家呂超倫及屏東大學音樂系葉乃菁主任帶領學生進行展演,共同展現長笛、小提琴、大提琴、木笛等樂器與鋼琴的合作藝術之美。

另活動也帶來鋼琴6手及8手聯彈的世界性曲目,讓孩童盡情發揮鋼琴88鍵的音樂能量,音樂會過程中也藉由互動方式讓學生進行音樂創作,期待透過實踐的方式,讓學生體會古典音樂之美與拓展國際視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