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身分證請作客媽祖「變二手轉賣」!鹿港天后宮怒曝嫌犯照緝兇

記者黃資真/彰化報導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驚傳遭不肖民眾請回家後,逾期不還搞消失,原來是當作落難媽祖放到網路上拍賣,有買家購買後認為有異,主動聯絡廟方,此事才曝光。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昨(9)日也在臉書上貼出嫌犯照片,提醒各間廟宇切勿上當。

▲▼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被不肖民眾當作落難媽祖拍賣。(圖/翻攝自張偉東臉書)

▲男子利用假身分證向鹿港天后宮申請作客媽祖,卻是拿去拍賣賺錢。(圖/翻攝自張偉東臉書,下同)

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表示,信眾申請作客媽祖通常是家有喜事,或宮廟有大型慶祝活過,結束後會再歸還,怎料該名男子利用假名申請作客媽祖後,卻搞消失遲遲不歸還。

▲▼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被不肖民眾當作落難媽祖拍賣。(圖/翻攝自張偉東臉書)

▲▼男子申辦多隻臉書假帳號聯絡買家。

▲▼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被不肖民眾當作落難媽祖拍賣。(圖/翻攝自張偉東臉書)

不僅如此,男子還將作客媽祖放上臉書社團當作「落難媽祖」拍賣,買家拿到後發現有詭,主動聯繫天后宮歸還,廟方才得知此事。

張偉東9日在臉書貼出多張嫌犯的照片,強調該人利用假身分證登記作客媽祖,並用假帳號與買家接觸,目前已有多家廟宇與信眾受騙,「如接觸到可疑人士,載著一車神明販售,敬請務必注意留心,並多詢問各家宮廟」,慎防不肖份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