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購南航10元機票 官方回應:只要開票都有效

▲大陸南方航空售票系統短暫出現10元人民幣超低價票。(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大陸南方航空售票系統短暫出現10元人民幣超低價票。(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部分網友在昨(8)日晚間發現南方航空售票系統出現「超低價」10元人民幣(約44元新台幣)機票,瞬間成為微博最熱門話題,甚至已經有民眾手刀買下,引起外界關注。不過,南航客服回應稱,低價票非促銷活動,是系統故障出現的錯誤代碼,「已經成功購買機票的旅客,須等待通知做出具體處理措施。」

▲國航波音747-8型客機,南航波音737-800型客機。(圖/CFP)

▲南航低價票出現在成都通往其他城市的數條國內航線。(圖/CFP)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11月8日晚,話題「南航」衝上熱搜,有相關消息稱「南航售票系統出現bug」,網友反映南方航空放出10-30元(人民幣,下同)低價票。根據網友截圖顯示,涉及成都進出港的多條國內航線。有部分網友稱,自己已支付購票。

民眾秀出的購票系統截圖顯示,在11月及12月的搜票過程中,南航機票最低價僅10元,跨度從11月12日起持續到12月底,其餘則是少數數百元不等的正常打折票。

直至8日晚間22時,南航票價系統已回復正常,客服回應稱,「10、30」是系統故障出現的錯誤代碼,並非票價,「已經支付10元或30元購買機票成功的旅客,將等待通知做出具體處理措施。」

至於已購票成功的民眾該如何處理,南航客服回應稱,能夠正常出行,尚未接到退票或者不能正常出行的通知,「如果消費者購買的超低價機票已經出票,則無法進行自行退改業務,需要人工記錄反饋。後續是否會有相應的通知則不確定,需要旅客留意或詢問客服。」

南航官方也在今(9)日作出回應稱,系統異常期間南航售出的所有機票(支付成功並已出票)全部有效,旅客可正常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