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體育館坍塌致3死原因曝! 專家:半公尺深濕雪可達四噸重

▲黑龍江佳木斯體育館發生坍塌意外。(圖/翻攝自微博)

▲黑龍江佳木斯體育館11月6日發生坍塌意外。(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悅城體育館6日屋頂部分坍塌,導致三名初中生罹難。官方表示,意外主因為積雪所致。上海市氣象局專家鄔銳表示,因為是「濕雪」,若是100平方公尺的屋頂上有著半公尺深的積雪,相較於屋頂承重4噸。但目前並未證實為直接原因。

據《澎湃新聞》報導,11月6日晚,佳木斯市一體育館發生部分坍塌。氣象專家分析,本次東北降雪為「濕雪」,重量比「乾雪」更重,一百平方公尺的半公尺積雪重達四噸。但是否直接導致坍塌仍需調查。

▲黑龍江體育館坍塌。(圖/翻攝自微博)

▲專家指出「濕雪」可能為其中的因素。(圖/翻攝自微博)

氣象專家鄔銳說道,「這一次東北所下的這個雪,其實是相當於一個濕雪,就是比較濕的雪,就是它的積雪深度雖然是半公尺,如果比乾的雪,其實我們講純粹是暖濕氣流可能比較少,這個雪可能看上去較低,但是它重量更重,如果說是100平方公尺的屋頂上面,積雪相當於半公尺的話,它其實是相當於這個屋頂上面占了4噸。」

而體育館坍塌500平方公尺左右,依據鄔銳的說法其屋頂上的積雪重量至少大於4噸,但他的說法並未被官方證實為直接的原因。對此說法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積雪確實是有半公尺深,但雪不需背這個鍋」、「承認這個說法。但也要看到,當地平頂的建築非常多,別的可是沒坍塌啊」、「要是建築專業就不說這話了,圖紙設計裡面都有雪荷載、風荷載等系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