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遊台東卻卡P檔!池上聰明警助「解鎖排檔」 關鍵一招曝光

▲員警以巡邏車鑰匙插入「檔位緊急釋放孔」,入檔成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員警以巡邏車鑰匙插入「檔位緊急釋放孔」,入檔成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警員莊永長及陳信帆,於6日18時許接獲民眾請求協助,原因為「汽車排檔桿無法入檔」。員警先以巡邏車鑰匙插入「檔位緊急釋放孔」,順利解鎖排檔,隨後再領著民眾至五金行購買「一字螺絲起子」應急,民眾感謝萬分。

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警員莊永長及陳信帆,於6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有民眾在郵局前需要協助,請前往察看」。員警抵達現場後得知,來自北部的夫妻帶著母親到東部遊玩,發動車輛欲前往下一個行程時,無論如何施力,排檔桿就是卡在「P」檔。一眼望去,警所僅在百餘公尺外,所以向警求援。

因員警勤餘時常觀看汽車相關影片,遂以巡邏車鑰匙插入「檔位緊急釋放孔」,結果順利入檔。民眾看到驚喜萬分、連連感謝,並認真的說「這把鑰匙可以賣我們嗎」,員警笑著說「不行啦!這是巡邏車的鑰匙」。隨後領著車主到對面五金行購買一字的螺絲起子,並由員警親自教學,讓車主習得自行排除故障的方法,並順利上路。但是員警也一再提醒他們,這只是應急的方式,為了行車安全,還是要找保養廠檢修,避免機件發生更大的故障,影響行車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當車輛發生卡P檔狀況時,請先試著確認是否未踩住煞車致無法排檔,經確認還是不行,請於排檔桿的附近,找尋「檔位緊急釋放」的按鈕,並確認駐車煞車是否為鎖上狀態後,踩住煞車並將此按鈕按下去,檔位應能順利從P檔排出,讓車輛順利行駛。但仍應儘速找尋保養廠維修,以確保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