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駕駛國道倒車下交流道!驚險過程全都錄 最重罰3萬6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一輛小客車今年8月凌晨4點,以為自己下錯交流道,竟跨越槽化線,變換回主線,往前行駛後又直接停在車道上倒車,再向右跨越槽化線下五股交流道,過程驚險萬分、相當離譜,全程被國道高解析度攝影機完整攝入,國道警方將影像製作成宣導短片,呼籲駕駛人走錯路或是錯過交流道,應至下個交流道迴轉,不得有倒車或是橫越車道等駕駛行為,以免造成事故。

▲▼離譜小客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下交流道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離譜小客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下交流道 。(圖/國道警提供)

根據國道警方提供的畫面表示,一部自小客車疑似要下國道1號北向五股出口,以為自己下錯交流道,跨越槽化線變換回主線,往前行駛後又直接停在車道上倒車,再向右跨越槽化線下五股交流道,過程驚險萬分。

▲▼離譜小客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下交流道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國道警方表示,今年6月30日起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施行,新增第43條1項6款規定,在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迴車、倒車、逆向行駛等行為,納入第43條危險駕駛處罰;提高罰鍰上限由2萬4000元提高至3萬6000元,並吊扣牌照6個月。國道警方對於這種完全不顧其他用路人安全的駕車行為,均以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危險駕車開罰,處6000元以上3萬6000元以下罰鍰。

國道沿線幾處交通流量較大、出口匝道回堵嚴重之交流道出口鼻端處設置高解析度攝影機(CCTV)錄影系統,舉發用路人未依規定變換車道、跨越雙白實線、跨越槽化線、倒車、臨時停車等違規,警方都會依法製單。

警方呼籲駕駛人應遵守交通規則,變換車道應保持安全間隔,跨越槽化線或橫切車道、倒車、逆向等等容易引發事故,除了危及本身安全也會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害,如果錯過交流道,應至下個交流道,民眾如有發現其他車輛的違規行為,可將行車紀錄影像上傳到國道公路警察局的檢舉專區,以遏止一些駕駛惡意的違規,確保國道行車安全。

▲▼離譜小客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下交流道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