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證實了! 中美就「軍控條約履約、防擴散」等議題對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newscom)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美6日將在華盛頓舉行司級軍控和防止核武擴散磋商,對此,大陸外交部6日證實稱,中美近日將在華盛頓舉行司級軍控和防擴散磋商,雙方將就國際軍控條約履約、防擴散等廣泛議題進行對話交流。

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即將舉行的中美軍控磋商的談判目標。對此,大陸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國同世界主要國家就軍控與防擴散問題保持密切溝通。中美近日將在華盛頓舉行司級軍控和防擴散磋商,雙方將就國際軍控條約履約、防擴散等廣泛議題進行對話交流。

汪文斌說,「關於磋商的有關情況,中方會適時發布消息,請大家保持關注。」

大陸外交部早前表示,外交部軍控司司長孫曉波將率團赴美,在華盛頓和美方舉行軍控磋商。

華爾街日報1日引述美國官員報導,美國政府6日將罕見地針對核武管制問題與中國官員在華府會談,這是自歐巴馬政府以來,美中首度舉行這類會談,將聚焦降低誤判風險。

根據美國五角大樓上月發布的一份中國軍力報告,截至今年5月,中國已擁有500多枚作戰核彈頭,到2030年很可能部署超過1,000枚核彈頭,並在2035年前繼續增加核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