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到清潔隊回收廚餘忘關電源 左手指遭機台切斷!

▲張男在回收廚餘時,不慎被操作機切斷左手指。(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張男被操作機切斷左手指,警消連同斷指送醫。(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陸運陞/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清潔隊今天(5日)上午10時許發生一起工安意外,當時與清潔隊所配合的廠商人員前來回收廚餘,在操作器具時忘記關閉電源,左手遭內部利刃割斷中指,遭斷指的男子痛得大叫,一旁清潔隊員連忙撥打119,並將斷指撿回,救護人員抵達後立即將男子送醫治療。

據了解,受傷的28歲張姓男子在某生物農業股份有限公司任職,該公司與鶯歌清潔隊配合回收廚餘,將收來的廚餘帶回公司再利用。今早張男到鶯歌清潔隊回收時,將廚餘絞碎時,疑似未關閉操作機,左手伸入機台內,導致左手中指第一節遭切斷。救護人員抵達,將張男及其斷指連同送往醫院急救。

▲張男在回收廚餘時,不慎被操作機切斷左手指。(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張男在鶯歌清潔隊內回收廚餘時,不慎被操作機切斷左手指。(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長鍾世銘表示,如發生四肢截斷傷害時,首重將出血的肢體止血,以直接加壓方式進行止血包紮斷肢面保持濕潤,以含水的乾淨敷料覆蓋,放入塑膠袋內,再隔水浸泡冰水,避免斷肢直接接觸冰,告知救護人員發生時間,一同送往醫院救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