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出版社列李登輝「中國人」 陳建仁:盼尊重台灣是獨立國家

▲行政院長陳建仁3日到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3日到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日本集英社出版《亞洲人物史》(アジア人物史)系列套書,將前總統李登輝歸類在「中國」歷史人物,李的女兒李安妮已發聲明表示遺憾,並強調,李登輝是台灣人。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說,李登輝對台灣自由民主、經濟發展有很大貢獻,希望出版社尊重李登輝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看法,這才是對李登輝最好的尊敬。

陳建仁3日到立法院備詢,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就李登輝上述情事質詢陳。陳建仁回應,他有從新聞上看到,李安妮對此也有表示抗議;李登輝對台灣自由民主、經濟發展有很大貢獻,大家都很尊崇李登輝。

張其祿追問是否表達官方立場?陳建仁說,希望出版社尊重李登輝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看法,這才是對李登輝最好的尊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