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富士康被查「傳補稅7949億、土地歸國有」 晚間微博緊急澄清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鴻海(2317)10月遭中國官方針對旗下富士康查稅、查土地,不料近日傳出富士康需補稅18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949億元),土地也將被收回國有。對此,富士康2日晚間表示,針對網路謠傳「富士康被徹查,需補稅1800億,約2萬足球場土地將被收回國有」等消息,均為謠言,呼籲民眾明辨是非,勿信謠傳謠。

▲鴻海富士康。(圖/路透)

▲富士康2日晚間針對網路上流傳「補稅、土地被收回國有」等消息進行闢謠。(圖/路透)

富士康微博聲明全文:

鄭重聲明,近日網傳「富士康被徹查,需補稅1800億,約2萬足球場的土地將被收回國有。」等內容的消息,均為謠言。個別自媒體無端造謠生事,肆意捏造事實,在多平台管道發布失實內容,嚴重侵害了我集團聲譽,造成了極大負面影響,性質極其惡劣。富士康始終堅持合法合規經營,目前,集團生產經營正常有序。請廣大網民明辨是非,勿信謠傳謠,果斷舉報。本集團將保留對相關謠言發布者和帳號追責的權利。

▲▼富士康被查「傳補稅7949億、土地歸國有」 晚間微博緊急澄清。(圖/翻攝自微博)

▲富士康2日在微博發文,澄清謠言。(圖/翻攝自微博)

《環球時報》10月22日突然揭露,中國稅務部門近期正在對富士康在廣東、江蘇等地的相關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自然資源部門也針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企業用地進行查核。對此,鴻海集團22日下午表示,合法合規為集團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公司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相關作業。

針對富士康被查稅一事,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則說,中國大陸有關方面依法依規對所有企業一視同仁開展遵紀守法調查,是正常的執法行為,尊重、關愛與造福台灣同胞的政策立場、善意誠意不會改變,將一如既往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陸投資興業,營造良好發展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