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道猴注意!139線抓壓車...過彎<60度開罰 網:騎車要帶量角器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39縣道「死亡彎道」因為彎度過大,死傷車禍頻傳,縣警局1日起在2處彎道實施科技執法,凡機車過彎角度小於60度,將由系統自動偵測後拍照,再由員警進行判讀過濾後開罰。但此一作法引發網友、車友砲轟,「哪一個騎彎道不會傾斜的」、「騎車還要用量角器」,大罵「政府帶頭搶錢」。

▲彰警抓壓線低於60度開罰。(圖/警方提供)

▲彰警抓壓線彎度低於60度開罰。(圖/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139縣道彎道壓車競技耍帥行為,在年輕族群間發酵,以在139縣道跑山、競速、壓車及挑戰公權力為樂,為徹底壓制此一劣質用路文化,每週六、日下午14至18時,在139縣道李舍咖啡店附近編排便衣員警2人,進行錄攝危險駕駛行為,交通事故較去年同期12件減少7件,減少比例將近6成。

▲彰警抓壓線低於60度開罰。(圖/警方提供)

▲彰警抓壓線彎度低於60度開罰。(圖/警方提供)

為持續強化139縣道彎道危險駕車及速度管理工作,警局在李舍咖啡店及少林寺2處彎道建置以「車牌辨識、智慧影像辨識方式」新科技執法設備,針對彎道壓車危險駕駛之機車進行自動偵測、照相及逕行舉發,只要過彎時,機車與地面的角度小於60度,就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第1款,處6千以上3萬6千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吊照6個月,宣導期從1日至11月14日止,並自11月15日起正式執法取締。

由於該項科技執法措施創下全台首例,消息傳出,2天來引發大批網友開酸,「騎個車還要用量角器」、「想搶錢就直接說」、「騎車過彎道不會傾斜的嗎」,「這已經是全世界首例了」,「可以不要 一直找騎士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