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警「進165查個資」洩密遭收押 曾當選模範警察...還公開表揚

▲▼新興分局李姓員警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疑涉洩密而遭收押的李姓偵查佐(左二)今年6月曾獲全國模範警察接受表揚。(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察局9月下旬自檢清查發現有員警洩密,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後,專案人員昨(1)日前往李姓偵查佐(男,41歲)辦公處所及住家執行搜索,扣得手機等證物,並帶回李員訊問,李並遭收押禁見。據了解,李是幫高中同學查某人的素行資料而被懷疑洩密,而他平日表現相當不錯,今年6月還曾獲全國模範警察公開接受表揚,消息傳出讓不少同仁相當錯愕。

而李姓偵查佐涉案遭收押後,新興分局火速開會報請市警局一次記2大過處分,將李姓偵查佐免職。

據了解,李姓偵查佐是在於今年5至6月期間,替高中同學查詢某人素行資料,後來這名高中同學涉犯他案,在他的手機通訊發現他與李姓偵查佐有頻繁聯絡,李洩密犯行才曝光。

▲▼ 高雄市警察局新興分局。(圖/記者吳世龍攝)

▲ 高雄市警察局新興分局。(圖/記者吳世龍攝)

檢方表示,此案是檢察官指揮高雄市刑大偵辦另案某民眾涉嫌洗錢等案件,經高雄市刑大承辦員警檢視該案相關證物後,發現李姓員警疑有不當利用警政系統、165反詐騙諮詢系統查詢個資,再提供給友人,而涉犯刑法第132條洩漏國防以外之秘密罪、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之情事,檢察官偵訊後,已當庭諭知李員將向法院聲請羈押,高雄地院深夜裁准羈押禁見。

對此,新興分局聲明,偵查隊李姓偵查佐涉嫌洩密案,經警方自檢後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承辦檢察官訊問完畢後向高雄地方法院聲請羈押,並於今日22時許裁定羈押禁見,因李員涉案情節重大、知法犯法,嚴重影響警譽,新興分局立即召開考績會,依警察人員人事條例及公務人員考績法規定,報請市警局一次記2大過處分予以免職,斷然淘汰。

據指出,涉嫌洩密的李姓偵查佐平日表現相當優異,去年曾與市刑大合作破獲一起蔡姓男子持刀闖入債務人家中,害債務人驚慌從4樓跳樓逃命,全身多處骨折案,事後蔡男也被提報治平對象,並依恐嚇、妨害自由、毀損及傷害罪嫌移送法辦的案子,也曾獲選為全國模範警察,並在今年6月15日警察節曾公開接受頒獎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