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賄獎金最高2000萬 移民署桃園站籲新住民勇於檢舉賄選

▲移民署桃園站籲新住民勇於檢舉賄選

▲林科諺調查官進行反賄選宣導。(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因應2024大選即將到來,為讓新住民瞭解公平選舉為民主政治之基石,選舉結果對於國家未來的發展影響深遠,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日前舉辦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林科諺調查官進行反賄選宣導,以增進新住民認識民主選舉的正確法治觀念。

林科諺調查官表示,賄選的常見態樣有送現金、禮盒、招待旅遊、舉辦餐會、走路工、搓圓仔湯以及幽靈人口等等,鼓勵新住民及其家屬如發現上面不法情形,勇於檢舉,檢舉人身分會嚴格保密。

▲移民署桃園站籲新住民勇於檢舉賄選

▲移民署攜手桃園市調查處號召新住民齊心反賄選。(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此外,檢舉獎金相當豐厚,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獎金最高達新臺幣(以下同)2000萬元,檢舉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賄選獎金最高分別有1500萬元及1000萬元,檢舉賭盤影響選舉最高獎金也有500萬元。新住民一起來「反賄選、斷黑金」,共同創造乾淨的選舉環境。

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表示,選賢與能為全民服務,呼籲新住民朋友把握手中神聖的一票,並且不買票、不賣票,勇敢檢舉拿獎金,如發現賄選情形除可向桃園市調查處檢舉,也可向桃園市服務站或專勤隊檢舉(03-3310409分機120、123或03-2174577)。

▲移民署桃園站籲新住民勇於檢舉賄選

▲手作臺灣傳統美食潤餅。(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課程中並邀請越南新住民楊金泉分享來臺心路歷程,她以過來人的經驗,與學員們分享,新住民從不同的國家來到臺灣,未來生活已在這裡,鼓勵新住民學好中文和家人溝通,也能找到想做的工作,除了工作以外也要努力學習,沒有人一開始什麼都會,自己也是不斷地在學習,期望大家在臺灣能夠幸福落地生根。另外,楊金泉帶領學員手作臺灣傳統美食潤餅,外型雖然和越南春捲相似,但裡面的內餡有花生粉,加上各式各樣菜和肉片,再捲成圓筒狀,品嘗道地的臺灣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