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中科院士秀「隱身術」 「神秘板」換個角度下半身突然不見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中科院院士褚君浩近日在「bilibili超級科學晚」晚會活動上,表演了一段「隱身術」,只見晚會現場,兩名「助理」手持一塊「透明板」放在他的腿前,此時,還能看到褚君浩的下半身,這時,褚君浩說,「(板子)換個方向,大家就會看不見我了!」果然,褚君浩下半身真的變成透明的,讓觀眾驚呼連連!

▲大陸中科院院士褚君浩表演「下半身消失術」。(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科院院士褚君浩表演「下半身消失術」。(圖/翻攝微博)

褚君浩表示,隨著隱身技術和「超材料」成熟,隱身將不侷限於軍事領域,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也將成為衣櫃裡的日常用品,相信還會有更多的隱身裝備,改變我們的生活。

據了解,褚君浩演示的「下半身消失術」實際上是使用一種讓光線有規律折射的神奇材料「柱鏡光柵」,這種特殊材料由一排排微小圓柱狀凸透鏡排列組成,每一根柱狀凸透鏡都會把背後的物體壓縮成一個細條,透鏡數量足夠多時,就會把物體分解成無數個相同的細條,眼睛看過去,彷彿就像是變成透明一樣。

▲大陸中科院院士褚君浩表演「下半身消失術」。(圖/翻攝微博)

不僅如此,褚君浩透露,還可以利用折射率隱身,由於高硼矽玻璃和甘油的折射率相近,當使用高硼矽玻璃材質的物體在甘油裡運動時也可以達到隱身效果,「這其實就是實現隱身衣的原理之一,當穿上一件衣服,材質和空氣折射率一致時,就能在日常生活中自如隱身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