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派8黑衣人包圍「提款機」? 新竹市府駁斥:子虛烏有

▲▼             新竹市政府28日晚上舉辦萬聖節變妝大遊行,暗諷市長高虹安的「新政治提款機」遭黑人包圍。(圖/翻攝自音地大帝臉書)

▲新竹市政府28日晚上舉辦萬聖節變妝大遊行,暗諷市長高虹安的「新政治提款機」遭包圍。(圖/翻攝自音地大帝臉書)

記者黃聖庭/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28日晚上舉辦萬聖節變妝大遊行,有人打扮成「新政治提款機」暗諷市長高虹安,卻遭8名畫著臉譜的黑衣男子將它團團圍住,更有議員事後指出這8人是市府指派。對此,新竹市政府嚴正駁斥,完全子虛烏有絕非事實,議員不應無端臆測跟指控,造成市府形象受損。

新竹市政府說明,警察局於20時05分收到告發,指活動場地有民眾疑似違反菸害防制法,經警局初步調查發現,該民眾與其友人畫上臉譜自發性參與萬聖節遊行,因發現其成員有未滿20歲之情形,後續將依違反菸害防制法函請市府主管機關裁罰。警方在活動過程中均全程蒐證,雙方並未有肢體或言語衝突,裝扮提款機人員透過現場陪同友人向警方表示其並未遭受不法侵害。

市府表示,現場出現具政治議題影射強烈的自製裝置,雖有其表達自由的權益,但不顧眾多家長反對政治話題出現於活動上,其執意的行徑,外界自有公評,另出現所謂畫臉譜人士現場抽菸影響他人的行為,市府亦不樂見,以上行為皆影響當日參與活動親子家庭的權益,也對兒童造成不良示範。

市府強調,萬聖節遊行活動整體非常成功且順暢,許多市民都非常支持,也很高興能在節慶中留下難忘美好的回憶,鄰近商家更是業績蓬勃,直呼還希望再多舉辦類似的熱鬧活動。市府呼籲,如此成功的萬聖節盛會,切勿因有心人士惡意操作而被抹滅,期盼各界多給活動承辦單位鼓勵,並著重大小朋友市民的開心及冀望,外界給予更多的正向氛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